第十二周:唐氏测试的打擊

上个星期,做了唐氏综合症的测试,这个星期就要做超声波,测量宝宝的鼻梁骨及后颈椎的厚度。
这一次,是一次不同的体验,宝宝就出现在我面前,一个放大了的屏幕上。在医生还没正式开始测量时,宝宝不停地向左右两旁转动,在不然,就是像毛毛虫一样在原地蠕动。
我这时候才意识到,原来宝宝在我肚子里已经会动得那么厉害了,我的感觉除了兴奋就是感动,生命多么的奇妙!
后来,宝宝安静了下来,感觉好像睡着了,医生很顺利地完成任务,还称赞宝宝好乖。
这次意外地得到宝宝很清楚的照片!

带着满心欢喜地走出房间,两人不停地在讨论宝宝刚才的状况,就在老公打算把宝宝的照片po 上 FB 时,就被医生呼唤进去房间拿报告。
世界上没有事情是绝对的,在没看见报告之前,我们有绝对的一百巴仙认为我们的宝宝是健康的。
结果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我的验血报告里,有一个数据 (PAPP-a) 偏低。

就因为这个数据,宝宝可能是唐氏宝宝的机率被提高了! 1:263
代表263个宝宝里面,有一个可能就是唐氏宝宝了。
凡是超过1:300的比率,医生都会建议妈妈再做进一步的测验,那就是抽取羊水。
抽取羊水却是一个拥有危险性的测试,宝宝有可能会受影响而导致流产。

突然而来的一个不很乐观的报告,确实让我受到很大的打击。
虽然不确定,可是难免心里难过和焦虑。忍着眼泪,微笑地跟医生说我们需要考虑。
加上医生不明确的解释,更让我们无法接受,而决定质询其他医生的意见。

不懂是不是内心激动,抑或是伤心难过的情绪影响,突然妊娠反应变得明显,很不舒服很想吐,最后忍不住还是掉下眼泪。
一直跟自己说,事情还没到最后,一定要保持乐观,宝宝才会健康。

回到家中,不停的上网搜寻 PAPP-a 到底是什么东西? 抽取羊水的危险性多高?
发现读得越多,越觉得害怕。
突然觉得,当大家跟你说恭喜的时候,心中看见的都是开心幸福的画面;可是在过程中,妈妈要承受的压力、恐惧和焦虑,又有多少人看得见?

3 comments:

  1. 别太担心,看看别的医生怎么说。
    baby 会没事的。

    ReplyDelete
  2. Thanks...
    I also believe that baby will be fi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