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前奏

经过一番的挣扎,决定换医生。 原因? 因为前一个医生坚持不让我自然产,完全不让我有选择的余地! 就连让我等到40周也不肯!是想说开刀可以赚更多吗?是想省掉自然产的麻烦吗?是想避掉一切无法掌握的可能性吗? 可是,我真的很想试一试,为了宝宝也为了我自己!

后来换了黄医生。 我决定选择相信他,因为至少他愿意尝试让我自然产,只是需要催生。
催生是为了让我生产时,宝宝不会太大,宝宝顺产的可能性提高,风险降低。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的子宫颈还是很厚,很硬,一点都还没有开。 为了可以让我在催生当天比较不需要等那么久,医生必须做些事情。
这是让我无法忘记的痛楚! 医生必须帮我撑开紧闭的子宫颈,是活生生用手把它撑开。 

6/6/2012 第一次,开了1公分,也让宝宝的头下去了一点。 很痛,真的很痛!可是我想到让宝宝可以顺产,我只有忍下来,差点就哭出来了。
回到家,睡了午觉,起身以后,就开始落红了。 
过了两天,还要再去一次。前一个晚上我失眠了,想到那种痛,既害怕又无奈。 

8/6/2012 第二次,再开一点,我不清楚开了多少,可是医生说子宫颈开始软化了。 这次比第一次更痛!

"我知道很痛,你就忍一忍。没办法了,为了可以让宝宝顺产,你就忍一下吧。"

我紧闭着眼睛和嘴唇,医生讲的话更加清楚。 

走出诊所,去Gurney Plaza吃午餐。原本想说看了一部戏再回家的,结果子宫突然痛到不行,需要扶着老公走路。 我一开始还一度怀疑这到底是不是阵痛啊?哈哈!
还好过了一阵子就好了,不过最后还是放弃看戏了。 
12/6/2012 会真的和宝宝见面吗?还是提早?还是延迟呢?
心情复杂地期待中....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