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香港 DAY3 21/10/08

按照我们计划,今天要到香港海洋公园玩。
原本我们是打算去华香园吃早餐的,网上都有建议这间茶餐厅,可是我们差不多走完整条街了都没发现它。
最后,我们决定进去我们经过的潮发粥面解决我们的早餐。



我叫了一碗艇仔粥,常常在戏里面听到的食物名字。其实材料很简单的,就是一些花生、包菜、葱等等。这粥很特别,超滑的,好像有放蜀粉,有香。
谦则点了一碗面,名字我不记得了,好像是跟番茄有关的。我觉得很好吃,但对他而言就有点辣。



吃完早餐,我们就搭地铁去到金钟站,然后出去巴士车站再搭 629 号的巴士。一定要注意柱子上贴着的纸条,因为海洋公园有两个入口,一个是正门,一个是大树湾后门。

我们原本是要搭去大树湾那个门的,结果,我们傻傻地在正门下车。



但是,很幸运,原来那里有免费的 shuttle bus 可以搭去大树湾的,哈哈!



好不容易进到海洋公园了,但是好热哦~
看着地图,原本想进去那个类似飞禽公园的,但是好像是关了,我们找不到入口。

后来放弃了,我们就随着扶手电梯一层一层的看看。
我们看到的一些户外活动,我都没兴趣玩的,因为不想承受那么大的刺激,呵~


我的背包结果竟然只背了两天,它的带就断了!真的气死我了!所以说便宜是没好结果的!



今天海洋剧场表演的时间是在 11:45 分,为了坐到风水位,我们必须在开场前半小时进场。
在进去海洋剧场后,有一间手信店,呵呵,看见可爱的 Nemo。



我们还经过一个走到,可以透过玻璃窗看见海狗宝宝在水中玩耍



海洋剧场真的非常好看,整个表演的过程中,我的情绪整个都被他牵引着。


剧场的音乐也是太棒了!

我很喜欢剧场里的海狗,它们实在很聪明,而且很听主人的话,太可爱了!


我想,这是我在海洋公园中最有价值的回忆,照片或录影都没办法取代那种现场的感受。

午餐就是 McD 的猪扒包。





亭子没地方坐了,我们就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吃。还遇见成群结队的幼儿园的小朋友,很可爱的制服。


吃饱后,我们就去参观鲨鱼馆。并没什么特别,一下子就走完了。
过后,我们就看水母去~
之前,我就很期待看水母了,因为很多人都说很精彩很美,可是,我有点失望咯~
大致上的水母都没两样,全部都是用灯光及玻璃弄出来的视觉效果而已。



无聊二人组。



原本想说等到喂鱼时间才进去海洋馆的,但是需要等很久,我们不想浪费时间,所以就进去了。



鱼的种类还蛮多的,但是并没什么很美很特别的东西。





我们在那里听到很好笑的东西
安娣 A:“ 呐~ 那条鱼在市场是买不到的叻!”
安娣 B:“ 哗!这条我在巴刹看过啦,一斤要不懂几十块钱叻!”
安娣 C:“ 这条拿去煮什么什么很好吃的咯!”


接下来,我们就坐缆车下山了。


山下的游戏比较适合小孩子。
我们去到七彩升空天地那里看类似杂技表演的东西,真的非常精彩。可惜,很晒,我们只坐在棚里欣赏,呵~





那里有几颗热气球,我原本还以为可以看见它们升空,结果希望扑空。
最后,当然一定要去看国家一级国宝大熊猫啦!

这一只名叫 “ 安安 ”,是全场最可爱及活跃的。
它就坐在玻璃窗前啃竹子,它还会拨掉竹子的皮呢!超可爱的!



这只 “ 佳佳 ” 在搞自闭



还有另外两只是 “ 盈盈 ”及 “ 乐乐 ”。但是我们没拍到照片,因为它们被东西挡住了。
看过熊猫 “ 嗯嗯 ” 吗?哈哈。。。 青青色的



今天啊~ 其实很累了!因为昨天走太多路了。所以决定去湾仔后就去中环吃香港出名的烧鹅 - 镛记。

从湾仔站出来要走很多的路才会到金紫荆广场,双腿真的好累。
终于到了!
风好大哦~ 后面那朵金色的就是金紫荆,香港回归中国时,中国送给香港的象征似纪念碑。



会展新翼还满壮观的。天空也很美!



后来走去海堤旁。哗~ 原来从这里看香港是那么美的!天空的晚霞真的很美很美!



好小的鸭灵嘴哦~ 哈哈~



拍够照片了后,我们就走回去 MTR 站,然后转站去中环。
镛记就在威灵顿街,其实真的很容易找,不需要问人都可以很快找到它,嘻嘻!


进去后拿了号码,等了大概半小时才有空桌给我们四个人呢!真的很多人叻~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级棒的烧鹅!
蜜汁叉烧对我来说,只得 okok 而已。
红烧豆腐也是 “麻麻地” 而已。其实原本是想叫一道菜的,后来觉得不值得,因为好贵哦~

这橙汁很贵的,一杯就要 HK$30 了!吓死我了!早知道就教一壶茶!



吃得很饱,就去兰桂坊随便走走,因为还蛮靠近的。可能还早吧!并没有很多人。





今天就这样~ 回房睡觉!晚安!

今日消费
早餐 (潮发粥面) HK$55
629 巴士 (往返金钟站及海洋公园) HK$10.60 一趟
午餐 (MCD) HK$54.40
水母娃娃 HK$45
熊猫磁铁 HK$40
晚餐 (镛记) HK$300.30
MTR 加额 HK$200


香港游前一晚
香港 Day1
香港 Day2
香港 Day4
香港 Day5
香港 Day6
澳门一日游

4 comments:

  1. Haha...
    Well... this day is much easier than the 2nd day... I think i use 2 weeks to complete the blog... Cuz we walked many places until almost leg patah!!! =.="

    ReplyDelete
  2. You all plan until so chisin lo...
    Travel relax a bit like our Taiwan trip is nice ^^

    ReplyDelete
  3. Haha... correct lo...
    Aiyo... 1st time mar... no experience 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