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周:进入胎教高峰期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还来不及喘气,还来不及把每一周的心情与感受记录下来,已经进入了第八个月。距离预产期就只剩下两个月而已。

问我紧张吗?害怕吗?我确实还没开始有害怕的感觉。
但,紧张的是,时间过得太快了,的确有点措手不及,东西到底准备好了吗?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回家开始放假了。感觉很像期待假期的来临,多过于害怕生孩子的痛楚,哈哈!

从二十八周(八个月)开始,胎动的频率及力度,是我之前没有预测到的。
每天从早上到半夜睡着了,宝宝可以不停地,大大小小地,有完没完地,踢我、锤我、撞我、瘙痒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她在肚子里面翻跟斗,伸懒腰,或是换姿势。
到最近,开始感觉到她力度,偶尔被折磨得很痛,没办法好好地躺着或坐着。

书上说,这个时候是进行胎教最好的时机。
所以,我常常和宝宝讲话,抚摸她。
有一次,我摸到了她的小拳头,很可爱,小小的,感觉很脆弱。我轻轻地,隔着肚皮,画了一个小圆圈;结果,她也跟着我画圈圈的方向,画了一圈,然后就隐形了。
那一刻,感觉太神奇了!

让宝宝听莫扎特的音乐,她比之前的反应大很多了,因为听觉的成熟度越来越好了。

开灯关灯,偶尔她也会有不一样的反应。
有时候,很无聊,躺在床上,就跟宝宝玩 “za ji kok” 的游戏,用手掌盖着肚皮,想象宝宝在肚子里这时是完全黑暗的;然后又放开手,试探着宝宝是不是对光线有反应。

感觉宝宝的存在,确实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看着自己的肚皮,不时像波浪那样起伏,好像很好玩。
可是,有时候宝宝撑得自己很难受,很难过,好想她快点出来!

开始觉得身体开始负荷不了宝宝日益增加的体重,只走几步路就腰酸背痛,累得不得了,只想赶快回家躺在床上休息。
最近还感冒了,感觉更累,一直想睡觉。加上孕妇又不可以随便吃药,只好忍!

定期的产检,由一个月变成三个礼拜一次,下一次的产检就是两个礼拜以后的事情了。
间隔越来越短,代表着孕期进入后期,相当需要小心的时期,宝宝随时报道。
之前,医生就一直说我的胎盘偏低,可能无法自然产,害我一直处在很紧张又失落的状况。
直到上个礼拜的检查,发现胎盘终于回归到正确的位置了!
现在,另一样需要担心的问题又来啦~ 就是宝宝好像有点超重。
以我的个子来讲,宝宝的体重(宝宝的体重是以本身的长度来推算,不会很精确)可能对我来讲,自然产会有困难。
看得出来,老公其实很担心,因为这几天,他都一直控制我的饮食,还不时警告宝宝不可以吃太多!=.="
宝宝听的懂吗?是可以控制的吗?
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量吃清淡一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