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也禁不住的誘惑:曼塔阿云寺 (母神廟) Pura Taman Ayun Temple

曼塔阿云寺,西元1634年建造,是僅次於 Besakih Temple 母廟的巴厘岛的第二大寺廟。
寺外有護城河,寺裏有美麗的花園,想必費了很多資源在保護這塊地方。

通過護城河,美麗的綠地庭院就在眼前。
在烈日當空下,眼睛得到了無限的舒解。

穿越這扇善惡門,巴厘人稱之為 Candi Bentar。
我們來到了傳説中的水晶廟,可我看不見水晶;呈現在我眼前的卻是一大片綠意悠悠的草地,和幽幽雅意的多層塔。
有人說它的外形是取自阿貢火山,也就是巴厘岛的第一高峰。
它阻擋了天神的去路,結果被劈成兩半,然後向左右兩旁挪開。
人們可以自由的通過;可是當惡魔想要闖過它時,就會被夾死,因此,也有人稱它爲 “陰陽門”。

一左一右,一善一惡,狹窄的分割綫像是説明了善惡就只是一線之差;而外貌相對的一樣,像是表明了自古以來是非善惡就是難以分辨。

廟裏其中一個最大的神社。

島上的人們每天都要到神社供奉祭拜。

這是進入廟裏最後一個通道,但只有在祭典才開門,我們只得繞旁門進入。
仔細看門上的雕刻,是多麽的精致複雜。

廟宇裏有間賣油畫的小店。
烏布其實以藝術聞名,無論是畫畫還是雕刻。

往裏走就是祭祀最高神明的四座十一層佛塔,還有一些佛塔並列。
寺廟被壕溝圍繞著,宛如置身在池中央;池塘裏的荷花讓人感覺仿佛就身在宮廷裏。
傳説中,山林水澤女神曾經到此花園寺廟沐浴,而與神界通靈。

原來巴厘岛也有鼓樓。

極度狹窄與傾斜的樓梯,讓我們步步驚心。

從鼓樓上眺望的全景。
這是一個連女神都無法抗拒的地方啊~

凡人如我,也忍不住插上了淡淡的小花,在藍天白雲下留下了我影子。


1 comment:

  1. 写得好好喔。。也欢迎来我的部落格 www.mylifentrave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