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香港 DAY1 19/10/08

整个晚上都睡不好,可能是太紧张了。三点就起身冲凉准备了,司机说四点就来载我们了。真的好早哦~ 没办法啦~ 飞机是 9:15am 的,还要提早两个钟到机场 check in。

我们不够睡的样子,还要扮很兴奋的样子。






可能是太早的关系吧,机场的人潮很少。


准备 check in 咯。。。






那小姐人真好,让我们坐窗口位子,当他跟她讲说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Check in 后,我们就去麦当劳叔叔的店吃早餐。
Big breakfast and Filet O Fish,和谦 share 的。RM18.80。


护照和机票。




进入月台登机前四个人来留个影吧!






哦~ 原来还要乘搭快铁到机场的另一边上机的,KLIA 真的很大哦~

呵呵~ 我的小熊也迫不及待要出来咯!


等待登机中。。。 太无聊了,扮个惊吓的样子来看看。




希望大家平安抵达目的地。


Yeah~!第一次坐飞机!



Yeah~!第一次和谦坐飞机出国旅行。


第一次坐飞机,心情很紧张。当飞机快速向前冲的时候,我的耳朵开始塞住了;当飞机开始离开地面时,我的脑袋开始胡思乱想。当飞机离开地面远离越远时,我觉得应该没问题了吧!? 看吧,今天天气很好呢。



大约 45 分钟后,飞机餐开始了,先来个花生零食,我没吃。




正餐,好难吃,怪怪的,我都没吃完。




最后的冰淇淋甜点。




过后,我就开始进入梦乡,好好储存体力,留给香港;他却一直玩 PSP 过了 3小时又 30分钟,我终于看见香港了!




香港机场好多人。排了一会儿才入境,比起我们家的,他们的办事能力算很强了。




Yeah~!我们的行李也平安抵达香港了。




问了人才懂在哪里买“八达通”octopus 卡,因为那里真的很多柜台和出口,太大了。买了 HK$300 的八达通,包括两趟的机场快线,及三天免费乘搭 MTR,如果想搭巴士或在 7-11 买东西的话,就要另外进钱。另外,我们又去 “香港中国旅行社”买了香港 Disneyland、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及山顶缆车的票,总共 HK$612。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及山顶缆车都有便宜 (- 10%),所以一定要在这里买。找不到就快快问机场里的工作人员,别像我们笨笨地浪费了很多时间找来找去。

在香港 MTR 会常看见这两句 slogan。



在机场快线内,很舒服的快铁。




我们需要从机场去到香港站,再走去中环站,转达荃湾线到尖沙嘴站。车内有很清楚的图标可以看,一点也不难。MTR 内,也是很舒服。




出了尖沙嘴,一直跟着 signboard 走,虽然有很多出口及很多层,但根本不可能迷路,太清楚了。我们向着弥敦道的出口走 (D1),出去后向左转。这是我们第一分钟站在香港的太阳下,第一眼看见的东西。




终于到达我们在香港的住处了,美丽都大厦。




外头好多印度人,他们会一直 :“home? home?” 地问你 USA 宾馆在 13楼,接待我们的是中国女子,我们一次过还了七天的旅店费,HK$1275 一个人,包括HK$50 的按金。过后,另外一名中国女子就带我们去看房间。我们的房间,好小哦!不过,没关系啦,只是用来休息冲凉及睡觉而以。我们另外的朋友就比较倒霉,拿到一间冷气坏了的。




也是很小的厕所,还算干净啦!




窗外的风景,都是旧旧的楼,没什么美的。




肚子已经饿了,赶快去吃吧!我们选择了在乐道 (Lock Road) 的荣华茶餐厅医肚子。我点了一盘姜葱猪扒饭,好大一盘,我都吃不完,只吃完了猪扒。




我还点了热柠密,青青色的,好好喝哦~


他的韭菜云吞面,原来一定要记得叫捞面,不然一定是来汤的。


好好喝的冰奶茶,冰的要加 HK$2。


贪吃的他还叫了一个蛋挞和菠萝包。都很新鲜好吃。



我们这餐总共用了 HK$85.50。吃饱了,我们就去旺角的特色街道走走。

那里的天很快就暗了。坐 MTR 去到旺角站,走出来就是人山人海。


女人街/通菜街


花园街/波鞋街


没什么特别的,就像是我们的茨厂街一样,卖的都是冒牌货,有些档口还有 catalog 给你慢慢看呢!
路边停着几辆小巴,TVB 里常见的。


路边的指示牌很清楚及明显的。


决定换地点去庙街。那里好像也是没什么特别的,看不见人家算命的,也没人唱粤曲,不懂是不是因为我们太早去了。
这里入夜的街道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就像是戏里头蛊惑仔会出没的地点。


哈哈,麻将馆。拍的时候很怕被人打。


后来,决定回去尖沙嘴的星光大道,及看幻彩咏香江雷射灯光秀。真的很美的夜景,对岸是香港岛,最高的是 IFC。


风很大,头发都乱了。


幻彩咏香江雷射灯光秀 8pm 准时开始,节目长达 15分钟。


还好而已,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美的。我想以前的烟花秀会更美吧!有点小失望 可是坐在我旁边的日本人好像很兴奋叻,一直 “哇!哇!”。

林青霞的手印。


李小龙的铜像。


星光大道的女铜像。


有人的肚子又饿了,我们就在经过的一间广东烧腊店吃点东西。忘记在那条街了。

切鸡饭 = 白斩鸡



不错,很香,但有点咸。我们 share 一盘,因为我还不饿。
今天就这样啦!回到去冲完凉,倒头就睡了。

# 今天的行程其实并没有根据原本计划的,因为我们抵达的时间太迟了,根本来不及去黄大仙祠。

今天消费
MTR 卡 HK$300
USA宾馆 HK$1275
Disneyland + 海洋公园 + 山顶缆车 + 杜莎夫人蜡像馆 HK$612
荣华茶餐厅 HK$42.75
广东烧腊店 HK$28.50
7-11 矿泉水 HK$5.40 一支 (除二 = $2.70)



香港前一天
香港 Day2
香港 Day3
香港 Day4
香港 Day5
香港 Day6
澳门一日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