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梦想: 神鹰广场 GWK

这是一个未完成的梦想。

随着苏哈多的没落,这宏伟的铜像,要完成它,应该遥遥无期了。
原本以为将会高过自由女神像的它,如今只能落寞的在这里望着小小的巴厘岛,而无法完成伟大的梦想。


Wisnu 或可称为Visnu,是巴厘岛三大神之一,他既是破坏神,却也是保护着巴厘岛的守护神。
他是巴厘岛最高神明。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是破坏神,巴厘人还要膜拜他呢?
后来我才懂,原来破坏神司掌摧毁与破坏,破坏的对象可以是物质的万物,甚至于到非物质的体制乃至思想。
但他并不是出于邪恶的目的,而是为了再生而进行的破坏。

占这樽铜像最大部分的其实是这支神鹰,它是 Wisnu 的坐骑。
最为抢眼的翅膀却一点也没看见,很失望。


这是神鹰广场,左右两旁是天然石灰岩柱,加上整齐的步道,绿色的草地,形成了一幅艺术画,相当壮观。

2 comments:

  1.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是破坏神,巴厘人还要膜拜他呢?
    后来我才懂,原来破坏神司掌摧毁与破坏,破坏的对象可以是物质的万物,甚至于到非物质的体制乃至思想。
    但他并不是出于邪恶的目的,而是为了再生而进行的破坏"

    它其实是破坏什么?有没有example?

    ReplyDelete
  2. 对我来讲,应该像是天灾之类,摧毁或破坏大自然,然后让万物重生,得到平衡。
    至于非物质,其实很抽象,就好像是人的意志力、思考能力等等。

    这样有点像古时代的国王,他们也是秉持这样的信念,利用打战(破坏),来占领土地,然后再重建。

    Anyway,这只是我个人的分析。
    实际上是怎么一回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