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London 倫敦第一部曲

決定省略了前一天,從新加坡飛去吉隆坡,再從那裡飛往英國倫敦的過程。
從 8.30am 到達 Changi 機場,9.40pm 才到倫敦的 Stansted 機場。過程不輕鬆,可是想到另一個世界的美好,十幾個小時的痛苦換來兩個禮拜的快樂,應該值得吧!

當天,原本打算從機場搭 Stansted Express 到 Liverpool Street,然後再搭地鐵到我們預定的廉價酒店-Tune Hotel。
可是,到櫃台一問,當晚的火車暫停行駛!啊~ 一開始就不順,很緊張。又看到這麼多金髮碧眼的怪物,更是不安!
後來,我們被指引到機場外面搭巴士,無須另外付費。( 我們之前已經在網上預定票了,只要持著打印出來的票,就可以上巴士了。 Stansted Express )
到達的目的地一樣,當然時間比較長。

結果是,到達 Liverpool Street 時,地鐵已經關門了!
好在,倫敦到處都是計程車,只要身上有錢,一定到得了你要去的地方。

原本我們應該走的地鐵路線:
Liverpool Street -> (Central Line) Oxford Circus -> (Baterloo Line) Lambeth North ( Tune Hotel )

不要以為倫敦的地鐵像新加坡的一樣,他們的真的很像蜘蛛網!看得我頭昏腦漲!
還要爽不爽就停駛,亂七八糟的!

從 Liverpool Street 到 Tune Hotel 計程車費用是 GBP16.20.
你說貴嗎?
如果不需要比較兌換率,其實不貴。因為當時已經 11pm 點多了,如果在新加坡,還要加倍呢!

前一個晚上,就是這樣懵懵懂懂的到達酒店。然後,期待第二天會更好!


**********************************************************************************

一早起床就約了倫敦的好友-俊彥。
今天,他將陪我們一整天,做我們免費的導遊!

我們就在酒店樓下的咖啡廳 Costa,邊吃早餐,邊等他。
窗外來往的人們及車輛,匆匆忙忙地,我們真的難得逍遙啊!


倫敦到處都是類似的計程車。
看見他們,就真的感覺到,啊~!我們在倫敦了!哈!

還有,就是被塗鴉後的面貌。還是很可愛。

倫敦是一個很鼓勵市民騎腳車的城市。
到處可以看見它們的蹤影,還可以隨時隨地自租路邊的腳車。
很方便,就像跟投錢幣機買汽水一樣方便!


等呀等~ 過了好久,俊彥才到,原來他從公司走過來的。
啊!這裡的人都好環保啊!可是空氣素質並沒有好,也許是之前污染太嚴重了,還需要長時間的調理,才能恢復吧!至少,現在的市民們都很有很好的環保意識。

第一個地點,就是身後的倫敦象徵性景點。


Big Ben 和 House of Parliament。
今天天氣好好!這裡風很大,只是河水很污染。

在 Westminster 橋上,還可以看見蘇格蘭的街頭吹風笛表演。
可是先生,這裡是英格蘭的倫敦耶!

靠近一點看倫敦的國會大廈。
建築是屬於哥特式風格的 (Gothic Revival Architecture)。
甚麼是哥特式風格?如果你看過 Harry Porter 的話,就是那種風格的建築物。
直直長長的,感覺表面很複雜的古老建築風格,我個人覺得很詭異。

倫敦大笨鐘。
老實說,後面的天空比它更吸引我!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 Westminster Abbey。
這是一間很古老的教堂或修道院,現在已經是世界文化遺產了。
而這一帶 (Westminster),其實也是因為這間聞名的教堂而取為此名的。
入門票:GBP16
我們最後並沒有進去,因為還有好多地方要走走看看!
結果之前買的 London Pass 都沒派上用場。現在想著辦法在網路上賣了。

看了幾間附近的教堂和建築物,我覺得沒甚麼特別,就沒拍照了。


走著去 Buckingham Palace 的方向,經過了 St. James Park。
倫敦有許多的公園,可以選擇其中一個就行了。
這裡的松鼠、天鵝都好肥好大,還一點都不怕人。

松鼠還可以,很可愛!
天鵝我就怕死了!用相機對著它們,它們好像要飛奔過來咬我!

秋天的滿地落葉。
不要懷疑,他是攝影師。
可是美景當前,有誰不想嘗嘗當模特兒的感受?
不過,還是要小心地上的大便哦!哈!

Buckingham Palace 前的禁衛軍交接儀式在 11.30am 開始。
我們沒在開始前到達,結果被人群擠在外面,根本拍不到可以看的照片!
所以,奉勸各位,要看好戲,要趁早!

看不見活動中的禁衛軍,就看這個靜態的,很像假的!
可惜,他沒有很帥。我真的很失望~


接下來,我們就到唐人街吃午餐。
真的要感謝俊彥,如果不是他,我們根本不懂得要去那裡吃好吃的華人餐。
對不起,吃飯時沒有拍到照片,因為大家看見我們對著食物一直拍,都投以異樣的眼光。

吃了午餐,就開始尋找甜品。
我們選擇了到 Covent Garden 市集。這個地點我很推薦。

在 Covent Garden 外面的蘋果 outlet。
這一顆大蘋果的殞落,影響了全世界。
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剛巧他去世不久,所以大家還在積極的哀悼他。

走進 Convent Garden,是另一個景象。
像不像我們家的 Pasar Malam?
當然,人家的比我們家的高尚許多了。

還有女高音表演。

可愛的樂器表演。
表演後,會有人鼓掌,會有人發出贊歎的聲音,還會有人走向前去買她們的專輯。

走得累了,就到旁邊的 yuforia 來杯新鮮的水果 yogurt。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新鮮的藍草莓和紅草莓!
yogurt 也非常好吃!一級棒!不會太甜太酸,剛剛好,口感超贊的。
我想,這裡除了這種甜點小食以外,其他食物我真的 no comment!


逛了一圈 m&m's World。

我不是 m&m 的粉絲,可是也被裡面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糖給嚇了一下。
可是最後,我們還是空手走出來。


Regent Street 上的街頭表演者。

Regent Street 另一間蘋果 outlet。
看見了那些被咬了一口的蘋果嗎?這只是其中一個角落。
我覺得超噁心的!

今天的行程就是輕輕鬆鬆地看看倫敦城市的面貌,沒有特訂的行程,沒有趕時間的節目。
只是一整天行走下來,我們的腿被折騰得累慘了!
旅行之前,我想是應該鍛鍊鍛鍊的。

*明天就要飛往蘇格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