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周:回家待产

终于回到家里了!感觉好像放假,又好像有样很重要的事情在等着我去进行,完全没有轻松到。
每个医生都说不一样的话,有时真的觉得很烦!
新加坡医生建议我催生;槟城的医生建议我开刀;kampung的医生说宝宝重量很正常。
我。。。 我。。。 我为了宝宝和自己,决定顺其自然!
当然,我最希望的就是宝宝可以提前来报到,那,我就不必担心宝宝太大,难生了。

每天,早晨或黄昏,我就拉着我可爱的侄儿陪我去散步。
幸亏他是个超爱散步和跑步的小瓜!跟着他,一点也不无聊。
一边散步,一边跟他聊天,他会告诉你他看到的事物,闻到的气味,甚至会哼哼歌。
真的超爱他~ 虽然他九月才满三岁,可是喋喋不休的他就好像我的好朋友一样,可以分享很多从他眼里看见的世界。



自从回到家里后,因为常常在坐着的时候,抬高双脚,所以脚水肿的问题就解决了。
可是,接着来的问题却是更难受,就是关节疼痛。
每天早上醒来就是得承受这些痛苦,有时候连牙刷都握不好。
看吧,手指是不是很想猪蹄?


除了手指的关节疼痛,下半部的耻骨也是一样很痛。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要生了的状况,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因为关节附近的韧带开始松弛了,张力下降了,而所要承受的重量又不一样了,才会产生这种肌肉酸痛的感觉。跟生不生并没有关系。

原来待产不只是待产,还要注意很多事情!
为了帮助顺产,还要多走动,运动运动盆骨。可是,走多了腹部下面会有刺痛的感觉,是很痛的那种刺痛。因为宝宝的头已经入盆了,一直往下的重量会压迫到妈妈的子宫韧带。
真的很累。如果这个时候,我还继续工作的话,我想我会很像一条死鱼,或是一个整天骂人的泼妇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