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 2

为了可以观看广东版的《叶文 2》,我们特地去马六甲的戏院看。
而且买票的过程很曲折,麻烦了朋友,我们真的是非看不可!


《叶文 1》让我很赞叹,所以自然而然对《叶文 2》有所期许。
从叶文在第一集尾声里受枪伤了以后,举家搬到香港去了。第二集就是描述他在香港开武馆的故事。
电影很真实的呈现了当年生活的困苦,英雄再强也免不了要现实低头。
叶文为了让家人有安稳的生活,有钱交房租,决定开武馆教咏春拳,同时又可以宣扬中国功夫。
但是,他面对了重重的困难。先是洪震南师傅的刁难,再后来洋人拳击手的欺压。

无疑,故事是有点老套,就像是其他的武术电影,高潮往往都在擂台上发生。
但是,叶伟信导演把场面拍得近乎完美!我在电影里,有几次慌得闪多那拳击手迎面而来的重拳!哈哈~
这一次,电影里多了几个师傅,角色最为吃重的莫过于洪金宝 - 洪震南!
那场在桌子上与叶文对打的场面真的很精彩。一脸威严的洪师傅,有洪金宝来演,真的很贴切。
这次也多了一些搞笑的场面,例如:一直眨眼的

我觉得,这部片子以后,会有很多人想学咏春拳,因为,甄子丹实在把这门拳打得很好看!
感觉其实有点像太极,就是可以很从容地把对手打倒。
很支持这样的电影,宣扬中国武术及它的精神。
戏里强调,咏春或是中国武术不是最强的,或许并没有那一门派的武学是最强的。
最重要的是,《叶文 2》把中国武学宣扬出去。

也许是 《叶文 1》已经把叶文这人物刻画及塑造得很完整了,已经在观众面前把他的神秘面纱揭开了。
所以《叶文 2》的故事稍显闷及拖拉,并没有什么惊喜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很开心看见甄子丹耍弄拳脚的模样,只有他可以表演的如此优美,就如以前的李连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