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看降魔:普拉布拉坦寺 (水神廟) Pura Ulun Danau Temple

剛剛是大熱天,突然之間又下起大雨來了。
圍繞著我們的是一群小孩們,要我們租雨傘,善良的 Komang 幫我們討價還價,可是又怎麽忍心讓可憐的孩子在雨中等太久呢,最後還是沒辦法。


普拉布拉坦寺庙,一個仿如從水中央升起的寺廟。
就位于柏拉丹湖畔 (Danau Bratan),又稱爲山中湖,常年被濃霧覆蓋。
寺廟雖然不大,但是卻跟四周的湖光山色巧妙地融為一體。
其實這湖就是昔日的柏拉丹火山口,如今湖水成爲了附近居民的水源。

據説,水中廟的神話故事,是因爲湖中有水妖作怪,於是上天便派了一位湖中女神來,把妖魔打退了。
從此以後,村落得以平靜,村民也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
而這湖中的廟裏,也就是供奉著水澤女神-黛維達努。

來到這裡,的確有如來到后花園般。
海拔2096米,溫度明顯比山下涼快許多,加上細雨紛飛,讓我忘卻了剛剛在山腳下的汗流浹背。

迎面而來的山風,把我的臉吹得冰冰的,綿綿的細雨,也把我的臉給弄濕了。
可是,我還是面帶微笑,幻想著昨日降魔的戯碼。

這是我只在巴厘岛看過的船隻,他們叫它做蜘蛛船。
湖面一片寧靜,它靜靜的停靠在湖邊,等待,等待著雨停,等待再次把人們載送到湖的另一端。

山的那端彌漫著濃濃的煙霧,形成了一幅人間仙境的美圖。

這是一個我在島上看過最有趣的祭拜用品,就在湖邊的一個架上。
好像失去靈魂的風鈴,隨風飄逸,可是卻聼不見聲音。

孤獨的神社,站立在湖中,等待善男信女踏著湖水來到祂面前。

成群結隊的野鴨子,搖搖擺擺地在湖邊尋找食物。
猛然發現,在群中有只頭頂皇冠,身穿白衣裳的鴨子。
讓我充滿了遐想,就像是島上的無限神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