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周:抽羊水術 Amniocentesis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之前每天都戰戰兢兢地,害怕的就是這一天。
前一個晚上,很早就睡了,因為害怕明天早上會太累。
結果,半夜一直睡不安,還發了幾輪的惡夢!

第二天,六點半早上就起身準備了,洗刷完畢就和老公乘德士到醫院。
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到醫院的食堂吃點早餐。
因為緊張的緣故,其實我也吃不太下,吃了個三文治,喝了半杯熱美錄。
然後,就到一樓報到了。

聽醫生解釋了一大堆關於抽羊水的資料,就要我簽一些文件,就是一些類似同意書的東西。
後來,就上去二樓,等待手術前的超聲波。
今天病人看起來比平常多,新年好像並不存在著。

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終於到我們啦~
醫生通過超聲波,測量寶寶頭顱的寬度,腳的長度,還有測量腦袋里一些我看不懂的東西。
然後,又被叫到另外一間房外面,又再等!

等了半個小時左右,這次終於是抽羊水了,一進去,感覺進入了手術房,一個瘦瘦小小的醫生,和一個護士在等著。
躺在手術床上,醫生一直跟我說:“很快的!很快的!”
然後又問了我一些問題,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醫生用超聲波照了寶寶的位置以後,在我的肚皮上畫了一個叉。
我是看不見那個叉啦,只是憑他畫的手勢大概猜的。
寶寶好乖,沒有亂動。
真不枉費我千交代萬交代,要寶寶乖乖睡覺別亂動,麻麻好愛你哦~ ^^

接下來,就看到醫生拿了一只很長的針往我的肚皮上一紮!
感覺原來並沒有像別人說的那樣痛,其實就像抽血時的那種痛而已。
然後,護士就用另一只接著小水管的針,插在剛才那只針里,淡黃色的液體就隨著管子流出來。抽了大約一分鐘的時間。
護士一直要我確認我的名字和身分證號碼是對的。
手術從頭到尾,不超過10分鐘,真的很快!

手術後,還需要留下來觀察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如果沒有異樣,就可以回家了。
回到家,也要盡量的休息,不要做粗活,不要亂走動。所以我就一直躺在床上看書,睡覺咯。
在未來的兩個禮拜內,也要小心及密切觀察,如果有流血、流水、疼痛、發燒或是子宮收縮,就要立刻回到醫院。

報告大約兩個禮拜後就出來了,如果寶寶真的有問題,一個禮拜後,醫院就會提前打電話給我。
拜託拜託,我不想接到你們的電話啦!
我想,這兩個禮拜,我是不會安心的了。
希望寶寶一切都健康!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