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 Island 《隔离岛》


这是一部惊栗电影,改编自 Dennis Lehane 的小说。
故事发生在 1954 年,两名美国法警局的调查员前往一所小岛上的精神病院,负责调查一名失踪病患的去向。

故事从一开始就把观众带进电影世界里,充满恐怖、不安、神秘及疑惑的气氛。
主角 - Leonardo DiCaprio 早几年前已经脱离了当年呐喊 Rose 的 Jack 形象,脱胎换骨的精湛的演技让我觉得很佩服专业的演员!
这部电影的题材老实说并不新鲜了,但是电影本身带出来的效果不错,每次看到演员们的眼神,我的心情就跟着起伏一下。
如果说这部戏的败笔,也许就是电影里面一些电脑科技的画面不够真实吧!

特别的是故事的结局,让大家充满了想象。在这部戏的影评中,看见很多人在争辩着。
原来一部电影可以拍成那样,看完了整部戏,每个观众可以有不一样的观点与想法。
每个人看到的真相并不同,你可以以你自己的观点来分析故事后面的真相。

我喜欢这样的电影,恐怖气氛当中夹带着忧伤,就像是我的最爱 A Beautiful Mind 及 Dragonfly 这两部电影。
不同于这两部电影的是,Shutter Island 没有一个绝对的结局,而我选择了相信主角是个好人! ^^

2 comments:

  1. 你差点相信他是坏人!! :p

    ReplyDelete
  2. 不是坏人... 而是病患者!
    但是,我觉得这只是我个人的选择...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