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産過程 (1)

6月12號,早上大約7點鐘,我就起身了。
身體很累,可是精神卻很緊張,因爲今天就要到醫院去催生了!
我想,催生唯一的好處應該就是,你可以慢慢來,慢慢洗澡洗頭,因爲時間已經安排好了。

和醫生約好的時間是11點,可是我們在半小時前就到達醫生的証所了。
在大橋色車時,還一度害怕遲到,耽誤醫生的時間,結果我們到達后,醫生還沒上班呢!

後來,11點05分,醫生到了。
進行了一系列催生前必須的步驟:内診(檢查子宮頸)、排便、放催生葯。
然後,我們就到醫院報道了。
除了老公,家公家婆和麗雯還陪著我,讓我變得有點緊張。呵呵~

一開始,雙人房都滿了,醫院就先安排我到單人房等待。
我一個人在房裏,大夥都出去吃午餐了。因爲醫院已經開始送上我的午餐了。
說真的,醫院的食物好好吃哦~

吃飽了,累了,就躺在床上休息。
偶爾感覺到肚子有點緊緊,應該是輕微的陣痛吧。
一不小心,我竟然睡着了。
朦朦朧朧,一個護士進來幫我量血壓,又檢查宮縮的頻密度,顯然時候還沒到。
過了不久,大家回來了,而我的床位也準備好了。
換了房間后,醫生也來了。再一次的内診,催生葯還在,但是還是只開了一點點。
第二顆葯就暫時不放了。然後,醫生又走了。而我又是等、等、等。。。

真的好悶,又累,肚子又很不舒服。
雖然還沒真正陣痛,可是已經開始覺得像是經痛了,需要用呼吸來減輕痛楚。
過了大約兩個小時,醫生再次出現。這次放了第二顆催生葯,子宮頸依舊開得很慢。
醫生決定6點讓我進產房!我還天真地以爲就快要見到小寶寶了!

除了老公,大家都回去休息了。
我還特地sms媽媽,要她幫忙把家裏的房門全部打開。這是傳統,這個關鍵時刻,我只有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時間到,老公陪著我一起進入待產房。
換了“病人裝”,我就聼護士指示,躺在手術床上。然後,又是一個等字!

晚上9點鐘,醫生才進來看我。
内診后發現,我的子宮頸竟然還是沒開多,只有3cm!
醫生說,可能半夜才可以生了!他臨走前還說,如果很痛就叫護士打止痛針吧。
我的陣痛已經隱隱讓我有點難受了,寶寶幾時才能見到你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