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用品


华人,终究逃离不了中国传统习俗的细节。
我们已经尽量让我们的婚礼简单,可是。。。 我们最终还是败在这些所谓的必需品。

茶具


有别于往常我们常常看见的款式,这个茶壶艺术得多。
我很喜欢,价钱并不是很便宜。



在网上读了一篇很好笑的文章。

为什么结婚要有茶壶?

答案是:

男人好比茶壶、女人恰如茶杯。
从来都是一个茶壶配四个茶杯,有谁见过一个茶杯配四个茶壶?
这不就是古代一夫多妻的一种象征吗?
茶壶对我们来说,就只是在给长辈们敬茶时用得着。

陆小曼在与徐志摩结婚以后,说了一番很妙的话,她说:志摩,你不是我的茶壶,乃是我的牙刷;茶壶可以数人公用,牙刷只允许个人私使。我今后只用你这只牙刷来刷牙,你也不能再拿别的茶杯来解渴呢

妈妈交待买的几样东西,为什么就是没有牙刷呢?!



双喜贴纸


简简单单的,希望可以增添喜庆当天的气氛。



红包


可以让兄弟姐妹们开开心心的小意思。


拖鞋


原本以为这拖鞋可以代替妈妈交待买的木屐,可是妈说一定要木屐。
她说,这样老公才会发达。
哦~ 原来木屐是这样强的!



长尺


原本很肯定地说,是让我们将来有田有地,因为尺不就是用来量地的嘛!
可是,看见上面写着《子孙满堂》,我开始怀疑这把尺真正的用意。



面盆、痰盂一套



看到让宝宝冲凉的面盆,我一时呆了,用来干嘛?
我不停地追问店铺的老板娘那个东西的用意,她很敷衍地告诉我:放在房间啦!
老板娘,房间是用来睡觉的,不是用来冲凉的。
最后我猜,应该是跟早生贵子有关吧!



五谷杂粮


我没去算算是不是真的有五谷,他们就是在我买面盆时,一套包括在里面了。
我想,是丰衣足食的象征吧!



蜜饯


不喜欢的食物之一,因为很甜。
这东西代表甜甜蜜蜜



龙眼


圆圆地,我想婚姻圆满意识吧!

呵呵~ 无论如何,希望我的婚姻真的可以这些所谓的必需品锦上添花

3 comments:

  1. 恭喜。。。
    华人传统的礼节,我们都逃不过的。。

    ReplyDelete
  2. hahaha, you are so cute. my dear sis. how's the preparation? everything done? ^^

    ReplyDelete
  3. Still on the way.....
    May I know who is the sis you are?? haha..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