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 Hood 《罗宾汉》

Robin Hood Movie Poster


Russell Crowe 是我的偶像!自然而然,对这部电影有所期待。
之前觉得他好像不适合这部戏,因为外形魁伟的他如何能和动作敏捷的罗宾汉扯上关系呢?

故事发生在12 世纪的英格兰,Robin Longstride (Robin Hood) 还是 Lionheart 军队里出色的弓箭手。
在他们的国王 King Richard 死了以后,Robin Longstride 就与三个朋友为求自保,在混乱中逃走了。
就在途中,发生了些事情,命运把 Robin Longstride 带到了 Nottingham。
Nottingham 是个美丽的小镇,可是却被腐败的官员管制得民不了生,生活得很困苦,被逼缴交很多的税。
在这里,Robin Longstride 爱上了美丽坚强的 Marion Loxley,但她却对 Robin Longstride 的身份感到怀疑。
Robin Longstride 为了改变这些成见,再加上看见镇上人们的痛苦,潜意识中的侠义精神被唤醒了。
他组织了一支有能力的雇佣军,一起惩治腐朽的上层阶级人物,改变社会的不公平。
新上任的国王,无能及至,心胸狭窄,使得整个国家陷入内忧外患的局面。
最终,Robin Longtride与他的军队踏上真正的战场,协助英格兰把外敌给击退了!
Robin Longstride 的勇与智赢得了大众的爱戴,却也引起了国王的妒嫉。
国王称他是逃犯,号召举国追捕他!
从此亡命天涯的他,住在树林里,开始了 Robin Hood 的命运!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这部戏的剧情在一开始时很不错,至少可以引人入胜。
可是后来慢慢地,开始变得沉闷,明显在拖时间。
至于到达尾声的高潮时,女主角的出现是个败笔。我完全接受不了导演安排她介入那场原本很壮观的战争!
她的出现,把整个场面给破坏了!

我必须承认,Russell Crowe 的演技真的无可挑剔,他是这部戏的卖点。
还有,戏里面有好多好美好美的英国风景!最后的一场战役是取景于 Wales 的海岸。
Robin Hood 还是值得踏入戏院一看的一部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