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好喜欢吃宫保料理哦~
宫保鸡丁、宫保田鸡、宫保猪肉!只要是宫保的,都会觉得特别好吃!^^
听说,老外最爱我们华人的料理就是宫保了。
上个月,在美国的老外同事到新加坡来,原来他也爱宫保!哈哈!
只是,做法可能有点复杂。

材料:

鸡胸肉
辣椒干

蒜末

腰豆
花雕酒



白醋


花雕酒


宫保汁:
酱油 1大匙 + 花雕酒 1大匙 + 醋 1小匙 + 白糖 1小匙 + 蜀粉 适量

做法:
1. 首先,将鸡肉切丁。然后,加入酱油、蛋清、蜀粉及花雕酒,稍微搅和,腌至大约20分钟。
2. 将辣椒干用剪刀剪段,再将姜切片、蒜剁碎、葱切段。
3. 当锅热了以后,加入比炒菜用的油量稍微多些。将鸡肉放入,炒至变白色,然后捞起,沥干油。
4. 留点油,再热了以后,放入辣椒干,炒至香味溢出。
5. 然后一起放入葱、蒜末、姜,在把刚刚的鸡肉加入,再炒一起。
6. 这时,可以将宫保汁加入,然后放入腰豆。
7. 如果太干,可加入少许水。
8. 最后,加点麻油与黑酱油调色。

完成!

11 comments:

  1. 有新菜上市咯
    腰豆是零食的那种吗?

    ReplyDelete
  2. 不是。我用的是干粮,没有味道的。
    零食的是咸的,我不懂会不会比较好吃耶?!
    其实,我觉得不加腰豆也没关系,只是不够正统咯~ 哈~
    你可以用花生代替,如果你喜欢的话。
    试了,告诉我哦~ :)

    ReplyDelete
  3. 你说的以上的调味料 我很多都还没买 我是非常Beginer 呵呵
    还有我想问你的1大匙是那种喝汤的匙, 还是那种吃饭 铁的比较偏平的?

    ReplyDelete
  4. 还有如果我用黑醋代替白醋可以吗?

    ReplyDelete
  5. 我是用铁的汤匙,然后分量是满满的。哈哈~
    其实,这是很根据个人口味。
    如果用喝汤的茶匙,可能会适合重口味的人。

    至于醋,白醋黑醋都可以。
    白醋没有颜色;黑醋煮了就会黑黑咯。
    通常煮酱料,人家都会用黑醋的,但是我怕看起来脏脏的,所以用白醋。哈哈~
    味道方面应该没差。。。
    听说,好像黑醋比白醋好!
    可是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不宜食用哦~

    ReplyDelete
  6. 已经有人煮给你吃了。。。

    ReplyDelete
  7. 煮咯 还不错哦 挺香的 色香味俱全 哈~ 谢谢你的食谱

    青葱你只用葱白的部分?
    剩下来的蛋清你拿去干嘛啊?我就随便煎了个荷包蛋 hee

    ReplyDelete
  8. 哈哈。。。 好!

    青葱青的部分,我在煮好以后再加上去的。
    剩下的蛋黄我丢掉了 :p
    因为反正 Kevin 高胆固醇... 嘻嘻... :)

    ReplyDelete
  9. 哦 原来如此

    我现在用的是Tefal很浅的煎锅
    你用的是什么牌的的Wok?
    我想买一个Wok啊 So That我可以随心的大炒
    不用每次小心翼翼的炒 一直担心食物飞出去 哈~

    有好炒锅介绍吗?

    ReplyDelete
  10. 哈哈。。。
    我也是用平底锅...
    然后,跟你一样,每次都怕食物飞出去... 瓦卡卡...
    也许,你可以上网 google 一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