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安息后的消极篇

收到消息时,真的很惊讶。因为之前他们并没告诉我阿公已经病了一个多礼拜。
在电话里,突然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73 岁,不算老,也不算年轻。
我想,爸妈再过几年也接近这个岁数了。
时间真的是可怕的诅咒。它让我们害怕,又让我们无法停止地跟着它的脚步。

最近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要做的事情太多。
再加上阿公的这件事情,让我更心焦。
我几时才有能力让爸妈享受真正的生活?
我几时才有能力组织自己的家庭?
我几时才有能力不必顾虑太多?
我几时才有能力走遍我响往的地方?
太多太多的问题,可是当回到现实时,看见自己,只能够随波逐流,过着被动的生活。

28 岁,不算老,也真的不年轻了。
看看现在的生活,跟以往有什么不同?
身份不一样了,是人家的太太,可是却没有人家太太的样子。
拥有每个月固定的收入了,可以却还是烦脑钱不够用。
住着别人的家,然后每个月按时缴租。
抱着别人的小孩,然后假装有母爱。
天天读着别人的部落格,然后幻想自己跟着别人走了一遍。

生活到底是什么?
死了以后,你拥有的只是一大堆纸造的东西!如果你的子孙愿意烧给你,而你又收得到的话。
所有你在世时的感情,关系,记忆,钱财。。。 都将与你无关。。。
那为什么还要传宗接代?还要努力赚钱?然后买产业、买名牌、再买机票去玩,再告诉自己,我死而无憾了!
人死了,还懂得遗憾不遗憾吗?

当瞻仰阿公时,叫了最后一声 :" 阿公啊。。。"  还是忍不住哭了,难过的是再也见不到他了。
人生不过如此而已啊,时间一到,不得不离开,不得不放手。
被你放手的人也许会伤心好一阵子,可是,时间的诅咒会让他们复原,然后忘记你。。。

4 comments: